箬竹上弦月

自娱自乐

【鬼使黑白】负世05

从这章开始他们是狰4的小黑小白😏

----------

05.这一切,该结束了

等到黑羽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

月白感觉身边的人动了动,知道是黑羽醒了,急忙凑过来低声问他:“哥哥?你醒了。”

周围伸手不见五指,黑羽伸手向旁边摸了摸,摸到了月白的手,这才艰难地坐起身来。

“嗯……我们这是在哪?”黑羽另一只手抚了抚胸口那块晕过去之前硌得生疼的地方。

“柴房。”月白答道。

“……怪不得这么黑。”黑羽没好气地说着,“不是讨厌我们吗,干嘛还要费这么大事把我们抓回来。”

“……我听他们说了,因为家里缺劳动力,他们还指着我们替他们干活呢。”月白犹豫了一下,道出了他在路上受数落时父亲的话。

“哈?有没有搞错!我们那是干活吗!他们拿我们当牲口养!”黑羽闻言气急,一时激动无意识地抬手拍了一下,正中月白手腕。

“嗞……”月白痛的倒吸了一口气,低头捂住了手腕。

“啊!抱歉抱歉月白我不是故意的!”黑羽反应过来,慌忙去揉他被拍疼的地方。然而黑羽摸到他手腕时,他怔住了。

就是现在看不见周围的任何东西他也能感觉到此时月白手腕上一定有伤痕,而那伤痕绝不是自己刚刚不小心拍到他留下的,仔细一摸还有血液干了好久的触感。不会错的,是鞭伤。

黑羽太熟悉这伤痕的感觉了,一摸便能摸出来。

“……他们打你了?”他阴沉着脸,语气沉沉的,却能感觉出透出来的恨意和怒意。

“……”月白表示默认。

“可恶!这笔账我一定找他们好好算算!”黑羽气得发抖,他立刻站起身,走到门的位置,一拳砸到门上。柴房的门是木头做的,陈年老旧,木质已经很松,硬是让黑羽砸了个洞出来。

交替着双拳砸了几下,门已经吱吱呀呀地要掉下来,只靠着一根钉子在苟延残喘,黑羽便索性一脚把这破门踹了下来。

他沉着脸,咬牙切齿,四下寻摸了一下,抄起井边横着的扁担,准备去打这积怨已久的一架。

月白也跟着黑羽跌跌撞撞地跑了出来,手里提着从柴房找到的烧火棍。

他们知道,或许是时候了结这一切了。

……

父亲被阵阵打柴房门的声音惊醒,母亲迷迷糊糊地感觉父亲起了身,半睁开眼睛地问道:“怎么了?”接着又一声动静就让她立刻明白了原因。

“看来那小子醒过来了。”父亲掀开被子披上衣服准备去看看情况,母亲也赶忙跟着坐了起来,她突然想到黑羽力气大的很,柴房门又老旧,打两下就开了,也紧张兮兮地起身穿好衣服准备跟父亲一起去看看。

父亲提起鞭子先出了门,往柴房的方向走去,跟黑羽在半路就遇上了。

“挺能干的嘛小子。”父亲带着讽刺的笑看着黑羽,手一抖,把卷起的鞭子放了下来,唰地一下就抽过去。

“哼,拜你们所赐。”黑羽将扁担横在身前咬牙挡住了鞭子,身体也被鞭子的力道震得晃了晃。

父亲甩回鞭子,月白撑着痛到麻木的身体踉踉跄跄地赶了过来,从黑羽背后杀出,冲过去当头就是一棒,父亲来不及闪躲,被击中了肩头,一个趔趄向后倒在地上。

“干得漂亮月白!”黑羽见状一喜,不由兴奋地称赞月白。下一刻,他的目光便被月白身上透出白衫的一道道血红吸引了过去。刚才柴房太黑,什么都看不清,现在通过屋外明亮的月光,这些伤痕便更加清晰地映入眼帘。他瞬间又兴奋不起来了。

急火攻心,黑羽的喉咙里竟涌上了一点甜腥。

月白也没有心思兴奋,两人举起手里的棍子就抡了下去,毫不留情。就跟当年他们被对待的一样。

父亲来不及爬起来,被打到的腿疼得站不起来,只得上半身使出浑身解数握紧了手里的鞭子狠狠地抽过去,嘴里不住地骂着。

二人躲闪不及,双双被抽了鞭子,父亲趁此间隙赶紧拖着腿站起来。

月白一身是伤本无多少力气,这一抽便让他泄光了刚才提起的劲,冷风拂过,吹得似乎加重了身上的痛,彻骨难忍,使得月白直倒吸气,站不住向一旁倒去,手上的烧火棍咣地一声掉到了地上。

“月白!”黑羽连忙拉住月白不让他摔到地上,搂住他顺势渐渐瘫软地坐到了地上。

母亲从房里出来,见状赶紧扶着父亲坐到走廊的台阶上,瞪着黑羽和月白怒道:“反了你们了!敢这样打父亲了!”

“你们如此对我们的时候便早该想到有这么一天了。”黑羽哼道。他轻轻地让月白靠在墙边,提着扁担又站起身来,冷冷地道,“是时候了结了。”

(待续)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