箬竹上弦月

自娱自乐

【鬼使黑白】负世07


不再有彼此。对任何一人来讲,此时他们都只剩自己了

----------

07.比起害怕孤独,我更想让哥哥幸福

月白灵魂离壳,他静静地抱着哥哥,却再也没了触感,哥哥也看不到他感觉不到他的存在。

叮铃…叮铃…

类似铃铛的声音越来越近,好像有什么人朝这边走了过来。

叮铃…叮铃…

月白听这声音莫名觉得有些心悸,但是现在他什么也不想想,只想就这样一直跟哥哥在一起,便故作镇定地不去理会。

叮铃…

随着最后一声铃响,那人似乎停下了脚步。

“跟我走吧,月白,去你该去的地方。”一个声音突然出现在他耳边。

走?去哪?

月白疑惑地抬头,擦了擦泪眼才看清来人模样。这人一身白衣,头发低低地束在脑后,带一顶高高的白帽,手里拿着铃铛一样的东西,正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

“你是谁,我为什么要跟你走。”月白扭头不去看他。

“我是冥界的鬼使,专程来接你去冥界的.…..你这样留恋世间的我见多了,但是你已经死了,不能再与生人在一起。”鬼使见怪不怪地看着他,淡淡地道。

“……鬼使大人,我还不想走……”月白慢慢转过头试探地说道,“……我还有没完成的心愿。如果完成不了,我说什么也不会走的。”

鬼使叹了口气,问道,“是什么样的心愿让你执念如此之深?”

“我希望能向父母复仇,让他们再也不能伤害哥哥。”月白认真地看着他,转头看了眼仍失魂一般抱着自己尸身坐着的哥哥,身体微微地颤抖着。

“我可以帮你完成这个愿望。”鬼使应了下来,不等月白插嘴,便话锋一转,说道:“但是我有个条件,如果你愿意我就帮你做,如果不愿意我只能强行带你回去了。”

“不管让我做什么我都答应!”月白想也没想便坚定地应了下来。

“怕是我说出这个条件你就不愿意了。”鬼使再次向他确认,“以前也有很多人答应地爽快却不想应我这个条件。你可确定?”

“鬼使大人交代便是,一定不推辞。”月白再次肯定。

“那好,首先我只能帮你向一人复仇,你自己选一个。成功的条件就是,你必须代替我成为鬼使,完成我的工作。成了鬼使,你就会有很多很多的工作,最重要的是你将会一直独自一人。用永恒的孤独来换这些,你愿意吗?”鬼使最后问他。

“绝不反悔。”月白又是不假思索。能让哥哥好好活下去,自己一直孤身又有什么关系呢。只是可惜了不能一次性解决恶魔一般的父母。

“那么契约达成。”鬼使摇了摇手中的铃,月白的眼神渐渐失去光泽,仿佛被控制了一样。

这鬼使的能力正是控制小鬼去进行战斗,小鬼会提升一部分力量并且保持自己的意志。

“去吧,去完成你的遗愿吧。”鬼使摇着铃,手一挥,月白便悠悠地朝着家的方向飘去。

……

“怎么样,解决了吗?”母亲一见父亲回来便慌张地迎上来问。

“嗯,我把那俩兔崽子扔河里了,估摸着这会儿应该淹死了。”父亲一瘸一拐地走进屋子坐下,慢悠悠的喝了一口水。

“我倒是不担心那个小的,他身上伤那么重,在河里一泡铁定是活不了了,大的那个可是命硬得很,你看他刚才那个样子,差点就要把我们打死了。”母亲还心有余悸地担心着黑羽回来寻仇,揉着自己身上疼痛的地方恶狠狠地说着。

“没事,我看等他醒过来,八成已经见阎王了。”父亲似乎很有自信,他是划着船在河的中游投放的他们,那时黑羽晕地沉沉的,气血上涌那种,估计也是很难再醒过来的。

母亲还是有点在意,在父亲劝说下才决定先休息一晚明天再看看情况。

父亲拉了灯,转头准备钻进被窝蒙头大睡的时候,突然看见漆黑的屋里有一个地方悠悠地冒着绿光。父亲怀疑自己看错了,又拉开了灯,发现那里并没有什么东西在发光,转而又关了灯,发现那绿光移了个位置。父亲吓了一跳,许是也带了点做贼心虚,颤颤地指着那飘忽不定的绿光问母亲:“喂……你看那边墙角是不是有一团绿光……”

母亲原本被父亲开灯又关灯的举动弄得非常烦躁,听到他说的那句话,莫名有些害怕地转头快速瞟了一眼墙角,却发现什么也没有。“你别一惊一乍的!吓死了!”母亲并没有看到父亲说的那绿光,突然生起气来责备着父亲。

“你瞎吗!那儿明明有……啊!”父亲笃定自己看到了那团绿光,正跟母亲吵着,发现不知什么时候绿光分成了两团,而后又分成了三团,慢慢地越来越多。吓得父亲赶紧又打开了灯。

“你喊什么!”母亲被父亲的一声叫喊吓了一跳,转头看过去,还是什么都没有,更加生气了,“你不是说没事吗,怎么现在心虚成这样。”

父亲没有理会母亲的责骂,开着灯就钻进了被子,蒙上了脸。

“真是的,”母亲跟没事人一样起身关了灯,末了还嘲笑一句:“看你那胆小的样子!”

父亲心悸地蒙在被子里,屋子里静得吓人,空气仿佛都凝滞了,自己的呼吸声听得清清楚楚。

突然,他感觉脸上一阵疼痛,好像是被人打了一样,他猛地掀开被子,朝着母亲骂道:“你打我干什么!”

母亲气得好笑,翻了个身背对着父亲:“我可没动你。”

“你没打我……那谁打的我……”父亲额头上流下了汗珠,心慌地喘着粗气,惊恐地呆在那里。

母亲叹了口气,开玩笑似的嘲笑道:“谁打你,莫不是鬼打了你?哈哈哈哈。”

父亲听了这话浑身冒起了冷汗,怔怔地道;“还真有可能……”说罢,脸上又火辣辣地痛了一下,吓得他叫了一声便钻进了被子。

紧接着脸上疼痛不断,身上也像被抽打一样疼痛,接着是一阵烧灼感,又一阵奇痒难忍,最后,手终于不受控制地掐住了自己的脖子。

“唔啊……”父亲难受地呻吟,母亲终于忍不住去打开了灯,掀开了父亲的被子,当即吓了一跳,他脸上不知道哪来的很多淤青,露出的胳膊也都是红肿的,不难判断他身上也是这样子,这还没什么,更可怕的是他自己掐着自己的脖子,眼睛瞪得溜圆,已经憋得说不出话来了,另一只手伸向母亲,仿佛在说:“快救我……”

母亲见状赶忙用力去掰开他掐着脖子的那只手,然而他力气大得出奇,母亲怎么拉也拉不开,吓得哭了出来:“你这是怎么了!?快放手啊!”

父亲被掐地面目扭曲起来,过了一会,他便不动了,动作永远僵在了那里。

屋里传来母亲惊慌失措的哭喊,月白从父亲的身体里飘了出来,顺便把他的灵魂也一并揪了出来,正想再补几下,却被鬼使拉住了,“可以了,他已经得了报应,你再打他就要魂飞魄散了。这种恶灵会永在十八层地狱受苦的,你就不用操心了。”

“是……我知道了。”月白这才收了手。不等父亲的灵魂反抗,鬼使便缚着他的魂魄带着月白离开了。

哥哥,也许你以后的日子会稍微好过一点了。

(待续)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