箬竹上弦月

自娱自乐

【鬼使黑白】负世10

写着写着就拉不住了hhhh

----------

10.但为君故,负世何妨

这一昏,就是三天。

“唔……”黑羽迷迷糊糊地坐起来,揉了揉脑袋,回想了一下,也不知道自己不省人事了多久,看了看洞外面,一道温暖的阳光撒进来,已是白天了。

黑羽走出洞外,伸手沐浴着阳光,一驱身上在洞内待久了的潮气。他抬头望向天空,一手遮着太阳,眯眼看了看自己的手,似乎指甲冒了个尖的样子,动了动嘴,感觉虎牙好像也长了一点……是开始妖化了。

黑羽此时感觉气血上涌,人也精神了不少,感觉周身都有一股气力蓄势待发,喉咙里还残留着淡淡的腥味,舔了舔唇角,手放于腰间的短刀之上,径直向着来的路返回。

月白的仇……还等着我去报呢。

下了山,黑羽来到了原先被扔下的地方,向前方望去,却是迷惘不知该往哪儿走。他以前从没来过这里,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被扔在了哪里,村子究竟在哪个方向,只得抱着试一试的精神朝着一条路走过去。

走着走着,好像似有似无的有一些跟以前不一样的感觉渐渐涌上心头。似乎是这妖怪血发挥了作用,黑羽现在多多少少能感觉到什么地方有术式结界,什么地方有妖气。他停下脚步闭上眼睛仔细感受着周围的气息,努力判断着每种气息是什么,他转着圈,前后左右地移动着,终于感受到了一处微弱的术式结界的气息。似乎离这里还有很远的距离。

“原来荒山离村子这么远。”黑羽睁开眼睛,抱起手臂无奈地道,“小叔也不嫌累啊。”

黑羽沿着感觉到气息的方向走去,穿过了一片树林,路过一片荒地,这才见到了昔日熟悉的村落。从山上往下看,全景尽收眼底,这里似乎已是最临近结界的地方了,可见这村子是有多偏。

无心观这尽收眼底的景,黑羽一刻也不停地往前走。快接近结界了,黑羽以前从没见过有这种东西,现在倒是都看得清清楚楚了,没多想,他依然往前走着,却在将进结界的时候,猛地被弹了回来。

已不是人类之身的黑羽再也无法毫无障碍地自由出入结界了。

“哈……这玩意就是这么防妖怪的?”黑羽拍拍身上的灰站了起来,一脸觉得这结界防妖怪的力度并没有那么厉害的样子摸了摸腰间的短刀,一把抽出来唰唰一个双十字便斩了过去,结界却没有丝毫破损。

“嘁,这破罩子还挺硬。”黑羽皱了下眉头,重新又试了一下,还是不行。这下他可有些着急了,这第一关都过不去,还怎么进行接下来的报仇!情急之下,他冒了尖的虎牙不小心咬破了下唇,一股甜腥味儿瞬间就涌了出来。

血……?

对了!曾见过阴阳师驱鬼的时候会用自己的血画符,催动法术便可以使符咒发挥作用。自己这把短刀看上去也像是阴阳师和妖怪大战时留下的武器,若是将自己的血涂在上面再发挥妖术或许能行。

这么想着,黑羽决定试一试。

短刀划破手指,手指一抹刀面,黑羽将一股劲儿都集中到了右手上,又是唰唰两下,竟连带出了两道黑火便朝着结界飞了过去。只听哗啦一声,类似玻璃破碎的声音,眼见着结界就破开一个大洞,从裂口开始放射状渐渐向远处消失而去。

“喔!成功了。”黑羽有些欣喜地拉动手臂,做了个最常表现成功的动作,心中燃起希望,朝着村子走去。“等着吧月白,我一定能给你报仇的!”

全城的阴阳师注意到了结界的异常和突然出现的妖气,虽然他们都是没什么能耐的小人物,但是对阴阳术还是略懂一二,这种创造结界判断妖气的事情正经做起来还是像点样子的,不像是谁家找他们驱驱鬼这种小事一样吊儿郎当。毕竟结界和妖怪是个大事,是弄不好就会送命的大事。

这儿是座小城,各方面都落后于京都那种繁华的大都城,全城的阴阳师集结起来也就那么寥寥数人,大部分干这种活计的都到京都发展去了,剩下的也就是他们这些混混日子的。他们分好了工,分散到各个边缘地带准备重新建立结界,至于那来路不明的妖气,他们分出了一半的人准备去封印,也就只有四人而已。

小叔当然也注意到了这个异常。父亲的头七还没过,他一直跟母亲待在家里还没有回到他出去发展的京都,一感到不对劲,他也准备出门查看。

小叔朝着妖气的方向跑去,发现这妖气似乎淡定地很,在慢悠悠地朝着这边过来,虽然戾气很重但并不鲁莽的感觉。

他的脚步停在了蒲公英地。

妖气就是从这里发出来的,小叔小心翼翼地在山坡上走着,他躲在小山丘后面探头望向那边,那边有一个黑衣少年背对着他跪坐在石洞前的那片蒲公英草地上,他一直低头看着地上,仔细一看地上似乎躺着一个穿白衣的人,只是毫无生者气息的样子。

看那二人的身形,小叔觉得有些熟悉,却又不敢肯定,毕竟自己不知道小侄子已死,而且大侄子又是自己亲自丢到荒山上的,必然已死在了妖怪口中,然而此时妖气却是从这个黑衣少年身上发出来的,这让他非常疑惑又恐慌。

等那黑衣少年一转身他才确定,这两个少年就是本来应该死去的侄子们。

小叔一脸惊恐地看向黑羽,他身上散发着的浓重妖气正在悦动,发红的瞳孔,尖尖的虎牙,那搭在短刀上的手,指甲也是锐利到仿佛能撕裂一切的样子。

这个孩子,已经不是人类了。

“小叔,你还要躲到什么时候。”

黑羽的声音突然出现,把自己拉回了现实。

“居然被发现了!?这小子真是变厉害了啊。”小叔一脸不甘心地从小山丘后面走出来,强摆出一副长者的样子不屑地笑着,对黑羽说道:“你小子命可真大啊。怎么?变成妖怪了?”

“哼,多亏了你那时没有立刻解决我啊。”黑羽哼道,“否则,我也没机会在这儿解决你了。”

“小小年纪口气倒不小!”小叔觉得好笑,对面前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嗤之以鼻,他受不住别人的挑衅,这便想要出手。

“飒飒”,林子那边传来脚步声,像是有几人跑了过来。

“各位,小心呐,这妖怪戾气重得很啊。”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从那边传来。

“嘘!你小点声,那妖怪就在附近!”旁边的一人提醒那人。

“哦哦……好。”那人听了,立刻压低了声音回应着,放慢了脚步。

突然,他停了下来,提醒他的那人也随之停下了脚步,后面两人见状也停了下来,正要询问发生了什么事,转头一看,前面一个黑衣少年与一中年男人都在看向这边,阴阳师们立刻就认出了妖气便是从这少年身上发出来的。

“这儿居然有这么多阴阳师啊!?”黑羽有些惊讶地抱起双臂瞅了一眼他们,然后转头只看着小叔,淡淡的对那四人道,“你们走吧,我不想伤你们。”

“你把我们当什么人了!妖孽,我们今日便是来封印你的!”最先停下脚步的那个阴阳师义愤填膺地站出来,翻出一张符咒,狠狠一咬自己手指,在符咒上龙飞凤舞地画下了咒文,甩手就向黑羽扔了过去。

“别怪我没提醒过你们!”黑羽迅速抽出腰间短刀,划破另一根手指快速一抹唰地一刀劈向那道飞来的符咒,斩成两半,同时又带出一道黑火,烧毁了符咒的同时就朝着那四人飞了过去。

“快散开!”后面的阴阳师推了一下刚才贸然出手的那位躲开黑火,其他阴阳师也纷纷跳起躲开。

“喂!这是我们家的家事,你们插什么手!”一旁的小叔一脸不爽刚才被这几个阴阳师打断自己教训侄子,怒气冲冲地道。

“……看你这样子也像是个阴阳师,怎么这样说话!妖怪人人必诛,这是你们家的家事?难不成他还是你家的孩子?”那边的一个阴阳师又气又觉好笑,只管说个没完。

“他是我……”侄子二字还未说出口,小叔就不得不迎接黑羽突然冲过来的攻击。

“我可没耐心听你们在这儿闲聊!”黑羽提着冒黑火的短刀就冲向了小叔,朝着胸前就准备刺下去。小叔一躲,黑羽迅速调转方向接着刺过去,黑火划出一个弧度,余焰灼伤了他的手臂。

小叔边躲着带黑火的短刀,边防着黑羽左手袭来的拳头,有些吃力地直往后跳,一个没注意,一下便被黑羽的拳头打飞了出去,恰巧摔在了月白的尸身上。

不知这小子死了多久了,怎么尸身还如此完好。小叔疑惑地扫了一眼旁边的月白,身上的血像是很早以前的了,嘴角的血倒像是才干没多久……

这是怎么回事……

“下地狱去吧!”黑羽走过来在小叔面前停下了脚步,举起那冒着黑火的短刀对准了小叔刺了下去,冷冷地道。

“这可没那么容易。”小叔侧身一躲,黑色的火焰便烧到了月白的身上。

“!!!”黑羽被这意外弄得一惊,迅速控制住自己已经刺出去的手,刀尖并没有刺进月白的身体,勉强停住之后,他一把扔掉手里的刀,想也没想便扑到了月白燃起的身体上企图灭火。

“啊啊啊!”这黑火烧起来就很难灭掉,黑羽被这灼热的火焰烧得痛苦的叫了起来,黑火烧破了他胸前的衣衫,灼伤了胸口。

小叔一看黑羽成了这样心中大喜,爬起来拿起地上的短刀,趁着这个间隙便刺中了黑羽。

“啊啊啊啊啊!”黑羽一下子痛苦地喊了出来,全身的血液极速流转,冲向了他的七窍,慢慢渗出血来,瞳孔变成了猩红的颜色,他打了个滚从月白身上掉了下来,艰难地爬起来,抬手一下便用尖利的爪子划破了小叔的咽喉。

小叔刚想掏出符咒封印妖气的动作瞬间便被凝固在了这里。

那四个没什么能耐的阴阳师突然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提起武器握着符咒就把黑羽围了起来。

黑羽捡起短刀,有些意识不清醒地乱砍一气,阴阳师们跟他过着招,时不时扔出几张符咒,都在半路被黑羽放出的黑火烧了个一干二净。

“你们……不要再妨碍我了!”黑羽有些失控地吼了出来。他要赶紧想办法灭了月白身上的火并把自己的血分给月白,使月白的尸身得以保存完整。而此时阴阳师们的阻拦让他心急火燎。

胸口的火焰慢慢地被自己吸收进了体内,一片烧痕从此留在了他胸口上。

阴阳师们群起而攻之,黑羽不得不反抗抵御他们的杀手,失手杀死了一个又一个。

随着最后一个阴阳师的倒下,黑羽踉踉跄跄地跑到了月白的身旁,一下子摔在了他身上。

黑羽赶紧吸走了月白身上的火焰,割破了自己的手腕,汩汩的鲜血流入月白口中,他们身上普通的伤痕都在恢复,唯有被黑火灼烧的地方,变成了永远的伤痕。

突然,黑羽感觉浑身剧烈的难受,七窍似乎流血流得更厉害了,他痛得缩成了一团在地上打滚,眼前渐渐开始模糊,泪水猛地夺眶而出,混着血流了下来。

“混蛋……我要死了么……”黑羽懊恼地捶地,“还有一个!还没向她复仇啊!”最后的怒吼冲得他一急,嘴角的血流得更多了。黑羽感觉自己越来越虚弱,眼皮一下子沉了千斤,慢慢地再也睁不开了。

“只要能夺回弟弟的幸福……让我做什么……都可以啊……好不……甘心……啊……”

蒲公英草地又恢复了宁静,鲜血染红了大片的蒲公英,血色的蒲公英变得狰狞可怕,像那地狱之花——曼珠沙华一般妖冶邪魅。

(待续)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