箬竹上弦月

自娱自乐

【鬼使黑白】负世09

前方小黑妖化注意!本来没有这个想法2333然后看了几遍小黑传记脑洞就刹不住车了hhh以及本文对阴阳师这个团体不是很友好……但这并不代表我讨厌晴明他们,毕竟这个故事不是发生在京都的,所以与晴明他们没有半毛钱关系……

----------

09.我变成什么,都在所不惜

黑羽迷迷糊糊晕过去了好久。

突然,好似野兽一般的低咆声从不远处传来,黑羽猛地睁开眼睛,艰难地翻了个身,手撑着地面站起来。

黑羽看了看周围,稀树重山杂草丛生,意识到自己被扔在了荒山上,额头上还贴着一张符挡了视线。然而似乎就在附近的低咆声让他顾不了那么多,抬手随便撕下额头上的符往地上一抛,便准备专心迎敌。

黑羽朝着那边一片深邃的黑暗望去,里面时不时吹来阵阵清风,不知是不是自己身上的血腥气吸引了它,看了看周围,这荒山上也没有地方躲,紧绷着一根弦防止突然跳出什么来袭击自己。

低咆声越来越近了,黑羽有些紧张地流着汗珠,拳头握得很紧,死死盯着那片深邃。

一道黑影倏地扑了出来,带起一阵大风,定睛一看,是个体型庞大的妖怪,直直地就冲黑羽扑了过来,黑羽立刻去挡这一阵猛扑,一下子没招架得住,被扑翻在地。

黑羽双手紧紧握着妖怪的利爪避免他抓下来,右腿撑着它的头防止它咬下来,僵持了一会,黑羽左脚突然用力踹向了妖怪的肚子,妖怪哀嚎一声跳了起来,黑羽趁势赶忙爬起来,随手在地上捡了一根树枝和一块石头,迎上去便朝着妖怪的脑袋砸了下去,举起手里的树枝朝着妖怪的眼睛猛地刺了下去。呲地一声血喷了出来,溅到了黑羽脸上,同时只听得一声长长的咆哮回荡在天边,妖怪痛得扭动着身子,到处挥舞着爪子,黑羽举起石头又砸了几下,妖怪渐渐地便站不住,倒下了。

见妖怪没了动静,黑羽喘着粗气小心翼翼地走上前查看它的死活,踹了几脚发现完全没有动静,他这才放下心来跌坐在地上,抬手擦了擦脸上的血迹和汗水,无意识地舔了一下干燥的嘴唇。

一股异常的血腥气顺着口腔滑入了喉咙,黑羽突然感觉喉咙里像堵了一样的难受,掐着脖子重重地咳了起来。

“糟了,难道把这妖怪的血吃下去了……”这么一想黑羽十分惊恐,于是更加厉害地咳嗽起来,想要把血咳出来,然而那些血液早已滑入身体里,说不定已相融,再没了挽回的余地。

黑羽瘫坐在地上,眼神又失去了光彩,开始自嘲道:“我要变成妖怪了吗……真是丑态啊……”

可是结果却不是他想的那样,他身上的伤似乎愈合了几道,身体也没有那么疼了,虽然只恢复了一小部分,但是以黑羽这已炼出的抗打身躯,恢复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他不一会就能自由活动了。

“这是……怎么回事?”黑羽疑惑地站起身来活动了一下,对这突如其来的治愈有些懵,随后想到一定是那妖怪血的缘故,有些惊奇,“传闻不是说,有吞噬了妖怪的人变成妖怪的嘛,这么说我得到了它们的血就能得到力量去报仇了。”黑羽突然有些欣喜地看着眼前一片深邃的黑暗,眼中似乎闪过一道红光,勾了下唇角,径直向里面走去。

变成妖怪什么的,我才无所谓呢。

就着月光,走进去发现这儿是一道山谷,夜晚这里从这边望不到那头,自然也看不清这里面是什么。

走了好久,里面的空气越来越湿冷,脚下的泥土也越来越湿软,偶尔冒着几根骨头和残破的符纸,还有一些折断的锤子棒子什么的,黑羽在地上翻找了一阵,看到一把短刀还无损地被埋在土里,拨了几下泥土把短刀挖了出来,比划了几下,觉得用着还蛮顺手的,便收着做了防身武器。

越过这些白骨,黑羽似乎想起来以前大人们总在教训犯错的孩子时会吓他们说“你要是再不听话,就把你扔到那荒山上喂妖怪!”孩子们却无所畏惧,他们知道除了阴阳师,没有哪个普通人敢出这个包围了城镇和周边村子的结界,所以,他们并不怕这种吓唬人的言辞。

黑羽突然想起自己醒的时候额头上是贴着一张符的,那符是谁贴的?啊……晕过去之前似乎小叔拍了自己的脑袋……

想到这儿黑羽似乎想通了一些事情,他判断小叔一定是个阴阳师,但是父母以前从来没提过小叔和他的身份,以前自己也很少见过小叔的面,小叔大概以前一直住在别的地方很少跟自己的父母有交集,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突然回来了而且还在帮父母迫害自己和弟弟,他为什么要把自己丢在荒山上还贴了一张符,自己又不是妖怪贴了也没有用,或许他信村民说的自己是凶煞,他就随手贴个驱邪符然后把自己扔在荒山上被妖怪吃了就好了。大抵他就是个没什么能耐的半吊子阴阳师呢?

边想边走,黑羽被渐渐出现在眼前的一个洞穴打断了思绪,这里想必就是妖怪的巢穴了。

黑羽试探着走进洞穴,里面似乎有着一阵阵的鼾声。想是那妖怪在睡觉。

这是个很好的机会。

黑羽小心翼翼地探着路,不敢发出一点声音,偶尔只能听得几声水滴落下的声音。

往里走了一会儿,鼾声越来越大了,似乎快要接近了,洞穴越到深处光线越少,此刻又是晚上,里面应是几乎看不见东西的状态,而此时,那沉睡的妖怪身旁一个抱着灯笼的小妖怪也沉沉地睡着,是他手里的灯笼照亮了周围。

黑羽拔出腰间的短刀小心翼翼地接近它们,大概判断了一下那小妖心脏的位置,唰地一下迅速就捅了下去。

疼痛的瞬间,小妖睁大了眼睛发出了一声怪响便垂下头去一命呜呼。“吼”地一声,那大妖怪似乎被小妖的叫声吵醒了,发出了闷闷地一声吼叫,嗅了嗅周围好像有血腥味,猛地就睁开了眼睛。黑羽见状不妙,赶紧拔了刀子躲到石头后面的阴影里。

大妖怪起身查看着倒在一边的小妖,“嗷”地一声吼了出来,吼声震天响,仿佛要把整个洞都震塌了。大妖怪发疯一样的到处拍打着,它所击中的地方无不碎裂,黑羽看着心里生悸,汗珠顺着脸颊滴落下来,喉咙不自觉地咽着口水。黑羽精神集中地看着那大妖怪,防止它打着打着就打到自己这边来了。

大妖怪还在不住地疯狂。“轰”的一声,黑羽面前的石头突然间碎了一地。它打过来了!

“嘁。”黑羽往后一跳,躲开碎裂散落的石头,大妖怪耳朵一动,察觉到了这边的动静,立刻转身便朝着这边就跑了过来。黑羽将短刀横在身前,准备抵御攻击。

这大妖怪看起来跟一开始袭击自己的妖怪长得有些相像,似是同族,黑羽心想或许它们都一样好对付,况且自己体内也多多少少有些妖怪之血,力量一定也比之前要强。黑羽这回不打算被动地等着它打来了,大妖怪快接近的时候,他便直直地冲了上去,挥刀就准备捅下去。岂料这妖怪发起疯来凶狠非常,抬手就把黑羽打到了一旁。

黑羽重重地摔在了岩石壁上滑落下来,嘴角渗出了鲜血,来不及休息,大妖怪又冲了上来,黑羽迅速捡起短刀,撑着身子翻了个身跳到一边,躲开了大妖怪的攻击。

“咳咳……这妖怪还真难对付……”黑羽抹了抹嘴角的血,咳嗽了两下喘了口粗气,抚了抚胸口,好像没那么疼,便立刻注意力集中地防着那大妖怪。

大妖怪无脑一般地就冲了过来,黑羽躲躲闪闪避开攻击,同时观察着它的弱点,寻找下手的机会。大妖怪的攻击毫无章法可言,混乱之中偶尔会露出胸前的位置……就是这儿了!

黑羽低头躲过了来自上方的攻击,“唰”地一下向妖怪的下身滑去,接近的时候猛地向上一跳,找准位置一下便把短刀插到了妖怪的心脏里。来不及拔出,妖怪便痛得大吼大叫到处乱窜,晃了几下身子便倒下了。

“呼……”黑羽松了一口气,抬手摸了摸额头的汗,走过去一把拔出了短刀收于腰间,同时,在拔出刀的一瞬间,妖怪的血喷涌而出,黑羽闭眼侧过头去,等血不喷得那么猛了他才把头转回来。

黑羽盯着那个位置看了好久,心中一阵恶心,皱了皱眉头硬着头皮俯过去咬住了那块伤口,强行把血咽了下去。

喝了几次呕了几次,等到有些适应了也填饱了肚子。

黑羽咽下最后一口血松开了口,冷眼俯视着那里抬手拭去嘴边的血渍,啧啧道,“这种东西……还真难喝啊。”

黑羽站起身来,却突然间觉得站不稳想向前面倒去,“怎么回事!?”黑羽迅速迈开腿撑着自己不让自己倒下,却难抵这眩晕感,来不及思考便重重地倒在了地上。

(待续)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