箬竹上弦月

自娱自乐

【鬼使黑白】负世12

12.既然无法安心,何不从此同行

鬼使白这便带着黑羽去见了阎魔。

“哦呀,看来又要有新的小鬼来接任鬼使了。”阎魔闭上阎魔之目,微笑着睁开眼睛,道。

“阎魔大人、判官大人。”鬼使白上前分别向阎魔判官鞠了一躬。

“嗯。汝等之事吾已知晓。”阎魔点了点头,对鬼使白道:“汝可先行去处理那女魂。”

“是。”鬼使白应下,转身便准备离开,却突然被拽住了袖子。

“喂……你要去哪。”黑羽十分惊慌地拽住了鬼使白的袖子,他再也不想与弟弟分开。他太害怕这种感觉了。

“……我去安顿一下那女人的灵魂。”鬼使白拽回袖子,看着黑羽,不知怎的就心软了一下,无奈地道:“我一会儿便回。”

“……好吧。”黑羽悻悻地放开手,任鬼使白离去。

“汝可知汝接下来要面对什么生活吗?”阎魔的声音突然出现。

“谁?我吗?”黑羽半垂眸地仍望着鬼使白走的方向,“我知道,我非常明白。接替他成为鬼使,受尽束缚与孤独……”

“胆敢对阎魔大人如此无礼!”判官对黑羽的态度表示非常生气,他既不看着阎魔回话,又讲话不恭敬,觉得这是对阎魔的亵渎。

“啊?我怎么了?”黑羽一脸奇怪地转头看了一眼判官。

阎魔摆了摆手示意判官不要动怒,对黑羽道:“汝将抹去所有生前的记忆,在这阎罗殿当差,为吾所用……”

“喂喂,抹掉记忆什么的,唯有这点我是绝不会同意的!”没等阎魔说完,黑羽便表现得无比激动地插了话,他转过头来抱臂看着阎魔,眼神非常坚定。

“你简直太放肆了!你居然敢这样跟阎魔大人说话!”判官气得上前便提起了黑羽的领子。

“放开他吧判官,”阎魔乘着身下那朵云飘到了他面前拍了拍他肩,对黑羽说道:“那么痛苦的记忆,汝为何不想忘记。”

“阎魔大人!您不要太纵容他了!”判官心有不甘地放开了黑羽,末了不忘了提醒阎魔一句。

“放心,吾自有分寸。”阎魔还是那副云淡风轻的模样,期待着黑羽的答案。

“比起那些痛苦,跟月白在一起的回忆最重要啊!”黑羽仍然坚持,哼哼道:“剩下的,都不值一提。”

“哦?”阎魔眯了眯眼,一副玩味的样子,“当真能释怀?”

“这种小事,从来都无所谓。”黑羽答道。

“这倒有点意思,”阎魔笑了笑,手托着下巴看着黑羽,道:“世人皆苦大于幸,为解脱而惟愿忘记一切,轮回转生,重新开始。汝既能如此,亦算是一大幸事,吾且看你能否长久了。”

“喔!没想到你这老太婆这么好!”黑羽听出了阎魔的意思。虽未明说,字里行间却透出了同意的意味,她也仍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样子,不失威严。

“阎魔大人,您为何要为这小鬼破例?冥界上下无不遵循着抹去记忆这一规定,怎就让他破例了?”判官非常不赞同阎魔对黑羽的放行,原则问题就算对方是阎魔他也要指出来他的判断。

“判官,汝有汝之判,吾有吾之视,此乃他必经之路。”阎魔一副天机不可说的样子含糊地对判官道。

“……是……阎魔大人……您既有判断,在下便不再多说。”判官犹豫了一下。没办法,他只能选择相信,而后深深地向阎魔鞠了一躬。

“嗯。”阎魔点了点头,一偏头看到了正走来的鬼使白,笑了笑道:“哦呀,鬼使白回来了。”

“月白!”黑羽一听弟弟回来了,兴奋地转身跟他打着招呼。

“……不要再叫月白了。”鬼使白露出一丝愠色,无奈纠正。

“是是是……我知道……了”黑羽不走心地应着,没等他说完,鬼使白便无视了他。

“阎魔大人,已安排妥当。”鬼使白行了一礼,交代道。

“嗯。你们安排工作吧。”阎魔道。

“……阎魔大人,恕我直言,我有些不放心把工作交给他。”鬼使白面露一丝犹豫,将自己这一路上所担心的事情说了出来。“他这样散漫,我实在是没有办法放心。”

“喂月白……你可别在意我的事情啊。”黑羽有些着急地立刻反驳了他,“我不是说过了吗,只要是为了你,我什么都可以做,变成什么都无所谓,只想要你能得到幸福啊!你现在这样板着个苦瓜脸说这些傻话做什么啊……”

“我意已决,你也不必再劝。待到可以完全托付于你的时候,我再走,也不迟。”鬼使白一脸严肃地看着他,他认真起来真的特别可怕,对于认定的事,很少能够改变。

“……你也还是这幅老样子啊。”黑羽一惊,继而叹了口气。不知怎的,他却莫名的有些欣喜。虽然没了记忆,但他还是原来那个月白啊……

“既然这样汝等便一起做这工作吧。”这时,阎魔发话了,“汝还为鬼使白,而汝,则为鬼使黑。汝等二人并肩作战,共同行动,做这冥府的引路人。此举既减轻了鬼使白的压力,也使他不再孤身一人,岂不遂了汝等之愿?”

“是,阎魔大人,我会与他好好相处的。”鬼使白这便应下了。

“这次,我一定会护你周全。再也不会发生生前那种事……。”黑羽暗自握紧了拳头,下定了决心,既然月白会留下,自己一定要负起责任,惟愿为他,赴汤蹈火。

“吾观汝豪爽好战,应是一得力帮手呢。”阎魔呵呵一笑,不知何时手中多了一把镰刀,递给了黑羽,道:“这镰刀可使汝对战斗更加得心应手。”

“喔!谢谢!”黑羽接过镰刀,耍了几下,末了将之一转,刀刃朝上插于身后腰间衣带,道:“确实顺手。”

“鬼使白,接下来的事情便交于汝了。”阎魔转头看向鬼使白,道。

“是。”鬼使白对阎魔和判官行了个礼,转身朝着鬼使黑走了过去,在他身边停下了脚步,道:“走吧。”

“多谢了!”鬼使黑对阎魔和判官挥了挥手,转身便和鬼使白边走边说起了话:“月白,你就不能偶尔也稍微放松一下嘛,老是这副认真的样子,你累不累。”

“……为何你似乎还保留着记忆?”鬼使白突然意识到这一点,停下脚步看着他,问道。

“喔,这事啊,我破坏了这个见了鬼的契约啊。抹掉记忆什么的,我才不会同意呢!”鬼使黑见鬼使白难得露出了一脸惊讶的表情,笑了起来:“哈哈,你这不是也会有表情嘛!安心啦!那老太婆同意了,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过总归结果是好的嘛,管那么多干嘛!”

“……”鬼使白沉默不语,心中困惑,开始觉得对自己面前的这人捉摸不透了。他虽然这样大大咧咧,但是自己却莫名有些为他开心。自己的记忆早就没了,但这种怀念的感觉让他突然想要找回自己的记忆,而找回记忆的关键,似乎就是自己身旁这个对自己无比亲近的搭档。

“你看看你又来了,我怎么觉得你来这儿以后变得更冷淡了。唉。”鬼使黑对于鬼使白表情的问题相当纠结,叹了口气,搭上了他肩,道:“我们还是像以前那样一起开开心心的吧,你说怎么样?诶,你别走啊!”

鬼使白虽这么想着,但他还是下意识地拒绝了鬼使黑的好意,他还有些不习惯鬼使黑的态度,迈开步子就向前走了出去,弄得刚刚重心在他身上的鬼使黑差一点摔到地上,打了一个趔趄立刻站稳便追了上去。

判官仍然对鬼使黑的态度很不满意,站在阎魔旁边生着闷气。

阎魔呵呵一笑,看着二人离去的背影,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

“这冥府还是第一次有了双鬼使啊。”

(完)

完结撒花!hhh正片完结了,策划写一篇番外……但是我这么懒的人……_(:з」∠)_看心情写了……(捂脸)


这篇可以说是我第一篇写完了的章回体同人了,也算是纪念一下吧hhh这个第一次献给小黑小白还是挺开心的!感谢大家喜欢我的故事,最后祝愿大家都能抽到心仪的ssr(标准结局hhh)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