箬竹上弦月

自娱自乐

【鬼使黑白】负世11

11.帮我实现愿望的,居然就是你

夜风拂过宽旷的草地,黑羽睁开眼,揉着脑袋坐了起来,奇怪自己明明坐起来了旁边怎么还有个自己躺在那里,仔细一瞧,发现坐起来的这个自己半透明状,似乎已是灵体。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死了。

“我除了你的妖魂,你已不再受妖魂的侵蚀。”背后突然响起一个声音,“时间到了,让我送你去冥界吧。”

“……!?月白……?”黑羽一惊,听这声音有些熟悉,猛地转过身来。来人一身红边白衣,带着高高的白冠,手执一面旗帜,上面画着骨骼的图案。然而此时,黑羽的注意力却只停留在了来人的脸上,那是个清秀少年模样的人,面部没有一丝波澜,如果不是他双眼上的两抹飞红,他看上去确与常人无异。黑羽看清对方的样貌,一下子便认出了他,泪水止不住地夺眶而出,开心地笑了起来,身子突然感觉完全松了下来,道:“月白,我终于……又见到你了。”

“……月白?是谁……”那人一脸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的表情看着黑羽。

“……你……你难道不记得你是谁了!?那我呢!?你还认得我是谁吗!?”黑羽睁大了眼睛,仿佛突然被什么击溃了一样,泪一直止不住地在流,胸口堵的很。他几乎是喊出来在问着,双手搭着那人的肩,轻轻地晃了几下。

“……请你放开我,生死簿上写的有你的名字,我自然知道你是谁。”那人抬手拨开了黑羽搭在自己肩上的手,淡淡地说道,“我是鬼使白,并不是你所说的月白。”

“鬼使……白……是啊……我知道已经你去了那里……”黑羽失落地低下头,手从鬼使白身上滑落了下来,踉跄着往后退了一步,怅然若失。他抬起一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无声的哭泣着。

“走吧黑羽,你既已如此痛苦,不如早日忘了一切去轮回转世吧。”鬼使白劝着黑羽。

“……不,我不会去转世的……至少……让我留在那里陪你……”黑羽定了定心神,眼神迷离地看着鬼使白。突然,他像想起了什么一样,浑身冒出了极大的怨气,眼神变得坚定凌厉,“月白,我还不能走,我一定要去找母亲复仇!你帮帮我吧!现在的你,一定很强大了!”

“唉……冤冤相报何时了,你既已不在人世,又何必执着于生前之事呢。”鬼使白叹了口气,无奈地摇了摇头。

“好吧就算你不记得了,这仇我也一定是要报的!也是为了……完成我们最后的心愿啊……”黑羽仍然坚持着,他想起了月白最后渴望的幸福,心里一阵酸楚。

要实现这个幸福,第一步就是要让不幸福的源头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虽然不知道你记忆里我以前做过什么,但是既然你这样坚持,那我便帮你吧。”鬼使白仍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语气也是波澜不惊的,让人觉得极其疏远。

“但是我有一个条件,”不等黑羽回话,鬼使白接着道,“我帮你完成了生前的遗愿之后,你也必须代替我,完成我的工作。”

“那你呢?你会去哪儿?”黑羽问道。他隐约感觉到鬼使白接下来会说的话,暗暗下了决心。

“这样的话,我就可以离开这里,重获自由,从这无尽的孤独中解放出来……”鬼使白轻闭双眼,回答道。

“我愿意!你不该留在这种又窄又湿的地方……”黑羽只等鬼使白话语一落,毫不犹豫地便应了下来,“只要你好好的,我变成鬼变成妖怪还是变成别的什么,都无所谓。”

“……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鬼使白莫名觉得有些于心不忍,但说不出这是为什么,心中流过一丝酸楚和暖流,仿佛是一种无比熟悉的感觉,却又觉得是那么的陌生。他看着眼前的黑羽,似乎冒出了些许怀念的感觉。

“因为……你是我弟弟啊。”黑羽努力挤出一个笑容,含了几分苦楚,却是那种能流入人心底的暖意。

“弟弟吗……对不起,我完全不记得你是我哥哥这件事。”鬼使白有些无奈,摇了摇头。

“……都……不记得了……”黑羽叹了口气,心里空落落的。

“我们走吧,晚了要耽误引渡的时间了。”鬼使白一言将黑羽从失落中拉了出来。黑羽缓了缓心神,点头应着。

……

“这出去一天了,怎么还不回来。”母亲坐在饭桌前等候小叔的归来,迟迟不见人影,她便念叨了起来。

坐得久了,腿有点酸,她刚想站起来活动活动,灯却突然灭了,屋里唯一的光亮只有从外面照进来的月光。

母亲吓了一跳,又跌坐了回去,冒出了一身冷汗,头不敢动地眼珠瞟着周围,总感觉气氛异常诡异。

慢慢地,她好像看到了一个又一个熟悉的身影,有月白,有黑羽,有小叔,有丈夫,甚至有阴阳师和村民,从透明到成形,围着她走了过来,嘴里都不断地重复着着“去死吧”。

“啊!别过来!我跟你们什么怨!”母亲吓得捂住耳朵,猛地闭上眼睛,缩在一起,大喊大叫。

突然,她感觉脖颈一紧,像是被掐住了一样喘不过气来,她痛苦地一睁眼,眼前出现了黑羽故意摆出可怕表情的脸,一下吓得晕了过去倒在地上。

黑羽趁势附到了她身上,引燃了鬼火,在她身上烧了起来。

疼痛的灼烧感并没有让她从昏迷中醒来,嘭地一声,鬼使白放出的一只小鬼炸了开来,释放出的液体冲散了刚刚放出的让人产生幻觉的迷雾,液体所到之处尽接熔化,接触皮肤的地方全部发紫,好像中毒一般。

黑羽抽出腰间短刀,想要砍出去,却被鬼使白拦了下来,道:“你这样做伤不到她肉体,会让她的灵魂变成两半的。”

“我不管她的灵魂两不两半,她的恶行无法弥补。”言下之意便是,这还不足以抵消心头之恨。

“绝对不能伤其灵魂!如果你觉得这还不够,你起来,让我来。”鬼使白拉起黑羽,把右手的旗子往母亲周围一抛,双手合十,念了起来:“怨灵地缚阵,把活着的人拖下冥界吧!无常夺命!”

随着鬼使白的咒语,地上出现了一个黑红色的漩涡,无数只手从里面咕噜咕噜地冒了出来,扯住躺在地上的母亲的各个部位往下拉着,只见她的灵魂慢慢地被扯了出来,被拽进了阵里。鬼使白一挥手,旗子回到了他手中,怨灵地缚阵也消失了。

“月白!你可真厉害啊!”黑羽惊讶地看着全过程,打心底里佩服这个已经独当一面的弟弟。

“都说了不要再叫月白了。”鬼使白再次强调这件事。

“……喔。”

(待续)

评论

热度(14)